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焦点资讯

腾讯网携新媒体力量让博鳌论坛报道更亲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ttp://www.ccidcom.com通信产业网_通信行业第一产经门户2013-04-08 11:12官方微博

  【本报讯北京】4月6日,第12届“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隆重开幕。此次年会,腾讯网整合腾讯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兴网络媒体,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资讯体验模式,及时、立体、高效的新媒体所呈现的博鳌资讯,备受网民追捧。

  博鳌论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亚太乃至全球的政治经济盛会。本届论坛邀请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内的10余位亚洲和其他地区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众多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在这样的情况下,博鳌的一点一滴更加被公众所关注。

  “由于博鳌论坛在财经、政治等方面的影响,它已成为民众,特别是财经人士重点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指出, “财经资讯的时效性尤为讲究,故博鳌论坛的优质报道,包括媒体触达速度、媒介形式多样等方面是财经媒介赢得用户的重要元素。”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媒体全面介入传统报道,显得水到渠成。以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报道媒体——腾讯网为例: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其首创聊天工具+门户网站报道到腾讯微博的“麦克风”效应,直至这次腾讯新闻客户端及微信的“贴身资讯”服务,每一次的更新都为网友带来资讯获取体验的提升。同时也将博鳌亚洲论坛资讯第一时间地传递给网友;把博鳌亚洲论坛从天涯海角的三亚带到每一个网友的身边。

  “民众希望能第一时间触达到自己所需资讯,同时能够近距离回应并亲身参与大事件整个过程。而腾讯新闻客户端所代表的新技术、新媒体给予公众参与经济、政治等双向沟通和对话的可能。”腾讯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论坛多年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腾讯网一直致力于为论坛打造最具影响力平台,通过集合最创新媒介、最优质资源,全力报道博鳌亚洲论坛。QQ让博鳌深入民心;腾讯微博让博鳌更多元、更互动;如今的微信和腾讯新闻客户端让沟通更充分,让新闻更高效、及时。”

关键词:博鳌|报道|腾讯|论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通信产业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