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家电

优朋普乐OTT服务助力传统电视厂商突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奥维咨询发布的最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第25周平板电视市场国内品牌阵营和国外品牌阵营呈现64:36格局,国内品牌有所上升,但数据无法掩饰彩电厂商内外交困的事实。目前,国产彩电不仅要面对外资品牌在高端产品上的强大压力,还要顶住来自IT互联网企业在中低端产品上的价格竞争,可以说国产彩电厂商正处在一个十分不利的局面。

  对此,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表示,在传统电视厂商内外交困的局面下,优质的OTT服务将助其强力突围,把控市场发展动向。

  TCL多媒体市场总监陈冰峰认为,现阶段智能电视发展势头迅猛,但在应用上还存在操控复杂,不够便捷,不够实用等问题。国产彩电厂商如果能从用户体验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就将进一步赢得智能电视产业主导优势,而这也正需要优质OTT服务在技术方面的有力支撑。

  据记者了解,作为互联网电视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优朋普乐多年来一直注重用户体验,致力于打造最优质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在改善智能电视操控复杂、提升便捷性的问题上,优朋普乐下大力气取得了显著成果,早在去年,优朋普乐就已成功推出了“手机遥控器”。该产品可以让触屏手机瞬间变身遥控器,利用触屏手机划屏手势,控制选片、控制播放,而搜索功能则让用户不再为电视端的输入烦恼。

  此外,在互联网电视人机交互的功能体验上,优朋普乐的“乐飞”产品已成功实现电视机、手机、PC、PAD等多终端的“多屏互动”。用户使用该片产品,只需一个账号就可在不同地点不同设备上,体验优朋普乐多达25000多集电视剧、4000多部电影的优质影视内容资源。

  截止目前,优朋普乐已经与创维、TCL、海尔、长虹等主流电视机厂商达成了合作,预计到2013年年底,该公司的付费用户有望超过200万。

关键词:ott|互联网|电视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通信产业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