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家电

家电消费呈现年轻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消息,2013年中国消费数据报告显示,“80、90后”正成为中国家电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当年轻一代步入适婚年龄,家电更是成为一种刚性需求。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夺得一席之地,近年来,各家电企业相继推出品牌年轻化战略,并将年轻化作为家电行业品牌升级的重中之重。

  记者日前获悉,由海尔发起的全国寻找“海尔小区”活动开启后,“80、90后”网友对该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记者统计活动页面中的照片时发现,“80、90后”网友数量占所有参与活动网友数量的68%。随着十月“结婚季”的临近,参与活动的“80、90后”“准夫妻”数量呈上升趋势,为婚房配置的各类家电也随之集中亮相,成为近期活动的一大亮点。

  伴随时代发展,用户的主导者地位使体验式营销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特征,但目前能够大批量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的企业为数较少。作为海尔活动的“常客”,来自长春市万顺小区的“80后”网友赵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单调而重复的商品,她更倾向与众不同、可以彰显个性的商品,“我更喜欢可以根据我家的装修风格而设计的家电,与众不同。”而海尔产品的定制化,正符合年轻人多变性的需求。

  据悉,目前中国家电业正经历着新一轮洗牌,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变频空调、平板电视、洗衣机、吸油烟机、空气能热水器五类家电产品的新能效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随着市场准入门槛的提高,资金、技术能力薄弱的中小企业或将被市场淘汰,但对龙头企业影响较小。

  对此,专家分析称,龙头企业将在这一波发展浪潮中夯实行业领军地位。因为龙头企业在节能产品的技术储备、能效控制等方面均领先于行业。而作为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主要倡导群体,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不容忽视。

  从当前国内家电行业的发展形势看,为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绿色、个性、时尚等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海尔等龙头企业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加速推进品牌调整、升级,以抢占年轻消费市场。以海尔为例,海尔之所以会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不仅得益于其在产品外观、性能等方面的颠覆性创新以及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还得益于其推出的定制服务很好地契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需求。

  显然,面对年轻一代的巨大消费市场,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因素已经成为家电企业抢占市场的制胜关键。

关键词:家电,消费,年轻态,海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