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焦点资讯

脸书招聘信息现身国内网站 疑Facebook中文名遭抢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脸书招聘信息现身国内招聘网站

深圳市脸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本信息

   昨日,深圳市脸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出现在国内某招聘网站上,共招聘10个职位,除软件开发相关职位外,还有单片机等硬件职位。公司简介称,脸书是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之一、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无论是招聘职位还是公司简介,都与社交网站Facebook不太相符,疑是“脸书”在国内遭抢注。

  Techweb在深圳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到该公司的注册信息,信息显示该公司于今年8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是自动化工程、软件、游戏软件的设计与技术开发;系统集成、IDC机房工程、网络工程等软硬件开发,同时还包括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国内贸易等。

  注册信息还显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朱兴林,同时兼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出资5万元,另一位股东杨福田出资95万元,任监事,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东侧万科金域华府一期1-8栋236。

  种种信息都表明,并不是Facebook要来华开设分部,而国外知名企业名称在国内遭抢注的现象屡见不鲜。此前,谷歌中国与北京谷歌也出现过类似纠纷,法院的审判结果显示,该行为即使违法亦不属于侵犯商标权的行为,而应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要求北京谷歌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使用企业名称,并赔偿谷歌中国经济损失10万元。

关键词:Facebook,抢注,脸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TechWeb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