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用DV拍出唯美短片 色彩平衡技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爱情够甜蜜,你可以抓住你们所有浪漫的记忆点?只有DV也能当好导演!如何让DV拍摄的作品看起来更像电影?其实,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做到使DV几乎等同于电影,但是还是有一些窍门可寻的。

  1景深(Depth of Field)

  很多人用DV拍摄使用很近的焦距(甚至广角)去得到一个很大的景深画面,但是大的景深画面使你的图像看起来很平,大镜别的画面也会使你的画面拍摄对象看起来很生硬。尽量得使用长焦拍摄和相对低的景深,这样将使你的拍摄对象从背景中突出出来,看起来更就像电影了。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获得画面的虚实结合。很多电影里都有这样的描写,主人公是实得而身后是美丽的虚化!使用长焦(摄影机离拍摄对象越远越好,把镜头推上去),以减少景深这样你也可以获得电影般的效果了。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DV,摄像,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爱丽数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