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3G频道>>社区热帖

猎豹代买被指非法集资 网民疑代买网站为黄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9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解决春运购票难的问题,一些互联网厂商纷纷在自己的抢票产品上做足了文章,例如车票代买服务。但是随着2014年春运车票销售的正式开启,对于猎豹代买车票服务的质疑声非常广泛。网民最大的疑虑是,与其它厂商同类服务不同,猎豹车票代买是要先支付全款,而非信用卡授权的形式。资金流向和用户成迷,甚至有网民指出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据了解,根据猎豹代买服务的规定,网友代买需要先付钱,按照官方口径是如果代买不成会在7个工作日退给用户,那么在这段用户付完钱到退钱的周期里,少则一星期,多则半个月,资金的流向和用途令人生疑,况且无论从银行方面的网银支付或是其他支付手段的常识来说,都无法解释为了会滞后这么久。

  据记者了解,猎豹车票代买服务是与一家名为“我要买票网”的个人网站合作的,这种个人网站如何对如此大规模的票务资金进行处置,网民不得而知。甚至该网站是否有资质开展这样的火车票代买服务都存在很大的争议。

  此外,一个细节引起了很多网民的关注,猎豹方面宣传代买服务是免费的,然而有网友在比对“我要买票网”上车票的价格后指出,与12306官网上的价格竟然有很大出入。网友指出,猎豹的代买售价比12306还要高。这中间的差价去哪里了?难不成猎豹成了票贩子?这“我要买票网”其实是黄牛披了个马甲,变成合理合法的销售平台了?

  记者通过工信部的网站备案查询平台也没有查到“我要买票网”相关信息。人们对于上述的种种状况是否也心存同样的疑问,猎豹与这样一家个人网站合作是否欠妥?大量购票失败的款项退回过于缓慢是否欠妥?打着免费购票的旗号,而实际车票价格竟然有很大的出入,是否欠妥?

关键词:春运,购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