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家用商用电器保修期各不同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卢政 2014-12-18 10:5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电器单从外观上看差别不大,但具体到家用和商用两种不同用途,其保修期亦各有别,保修期的长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保修说明中所注明的用途是商用还是家用,通常后者的保修期明显比前者长一些。

  据家电连锁证实,家用空调、电热水器整机多保修6年,商用则是2年到3年;家用冰箱、洗衣机整机保修一般为1年,商用整机保修仅半年;家用微波炉、生活电器整机保修1年,而商用只有3到6个月。燃气灶、电视等多类家电保修期均有家用和商用之分。

  记者实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有的家电已在说明书中明确注明,商业用途包括工厂、酒店饭店、娱乐场所,洗衣房和美容美发厅等。有关业内人士解释,商用电器的使用频率高,环境也更为恶劣,因此厂商对商用机型的部分零部件做了特殊处理,而家用机型则没有。

  消费者购买商用家电,或将普通家电用于商用环境,最好下单前仔细查看清相关售后保修时间。

关键词:保修期,家用,电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