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厨电业年底现高管离职潮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廖天云 2014-12-26 09:2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板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赵继宏、任罗忠均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何亚东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将与夏志明共同出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告表示,三位董事的职位调整都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事实上,老板电器今年在市场上一直顺风顺水。数据显示,老板电器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47.23%,全年预计增长30%-50%。老板电器之前表明其目标是要到2016年再造一个新“老板”,让公司在国内高端厨电市场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确立。该公司也在2012年财报中曾宣称,将力争未来三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30%,市场份额达30%和超越主要竞争对手30%。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老板电器今年业绩的高增长仅仅是源自于去年销售惯性的推动,人事变动可能是已经预料到了明年的业绩会增长乏力,同时迫于2016年新目标的压力提前做好迎战准备。

  不止老板电器,厨电行业其他一线品牌也在年底出现人事变动。10月,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启均因个人原因辞职,万家乐董事长李智也因个人原因于11月辞去在公司的一切职务。

  洪仕斌分析称,企业高管离职的根本原因还是来自于业绩的压力。在经历了过去几年高速增长后,厨电行业的发展即将迎来缓冲阶段,一线品牌都积极进行人事调动来迎战即将到来的疲软市场。同时今年以来厨电业的洗牌之势愈演愈烈,明后两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一线品牌的竞争将会进入白热化阶段。

关键词:电器,厨电,老板电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