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苹果击败LV成中国第一奢侈品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 网易科技报道 2015-02-02 14: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似乎知道如何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根据最新发布的胡润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调查报告,去年第四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不仅超过任何其他智能手机,而且还击败路易威登(LV)和爱马仕成为中国富人最喜欢的礼物。

  虽然中国政府对奢侈品消费的压制打击了该国在奢侈商品上的支出,但同时也改变了中国有钱人的消费习惯,他们现在更喜欢实用的商品如iPhone和手表。胡润研究院在声明中称:“中国春节将是中国送礼的高峰期...苹果成为今年最吸引人的送礼品牌。”韩国的三星也首次进入了10大奢侈品礼物品牌行列。

  中国有钱人现在更喜欢消费电子产品。香港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尼尔·沙(Neil Shah)表示:“苹果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更加稳固了,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肯定会受益于此。”虽然苹果在中国打造品牌上做得很好,但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受访的有钱人表示,他们对苹果产品不是很热情,因此苹果在这些地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苹果在中国有15家专卖店,超过1半位于北京、上海和其他沿海地区。对此,苹果拒绝发表评论。

  附表:中国送男人礼物品牌排行榜:

  1、苹果

  2、路易威登

  3、古驰

  4、香奈儿

  5、万宝龙

  6、茅台

  7、爱马仕

  8、卡地亚

  9、Bulgari(宝格丽)

  10、三星

  中国送女人礼物品牌排行榜

  1、苹果

  2、香奈儿

  3、路易威登

  4、迪欧

  5、爱马仕

  6、卡地亚

  7、蒂芙尼

  8、Giorgio Armani(阿玛尼)

  9、三星

  10、古驰(木秀林)

 

关键词:奢侈品,苹果,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