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邮寄两部手机却只收到一部手机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5-03-02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寄两部手机到深圳,其中一部“iPhone5”离奇失踪。昨天,市民小姜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投诉,快递公司和收件人相互推诿一个多月,至今都没人赔偿他的损失。

小姜是后湖大道一家美发店的员工。年初,他在网上花2700元买了一部iPhone5手机,不久手机不慎进水不能开机,而同事也有一部华为手机屏幕破损待修。他在网上搜索到深圳一家专门维修手机的店铺,1月22日,小姜通过中通速递把两部手机一起寄去深圳修理。3天后,维修点打电话给他称只收到了华为手机。小姜赶紧询问中通速递,对方坚称寄出的是两部手机,而且收件人已经签收,丢件与他们无关。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先联系上深圳科信达手机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先生说他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包裹,发现里面确实只有一部手机,由于每天要收几十个快件,他来不及核对这份快件的内容就签收了。后来他翻看与小姜的聊天记录才发现少了一部iPhone5手机。

深圳中通速递负责华强北电子市场区域的唐女士介绍,小姜从武汉发到深圳的快件毛重量是0.5kg,里面不可能只有一部手机。收件人签收时发现少了一部手机,要么联系寄件人,要么直接拒收。既然已经签收就代表默认快件没有问题,事后再申诉他们概不负责,因为有可能是收件人弄丢了。

武汉中通速递公司的胡女士则告诉武汉晚报记者,深圳中通方面调查的结果是收件人并没有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包,而是签收后才说少了一部手机。寄件人应该追究收件人的责任。

12305邮政服务投诉热线表示,对于快件在签收后发生丢件或损坏的情况,他们无法调解。收件人应该和快递员一起当场验收快件,发现问题,要么拒收,要么在快递单上注明包裹存在的问题再签收,以便核实清楚后再退件。

关键词:一部手机,签收,华为手机,毛重量,收件人,手机服务,快件,ipho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