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这8个更新是Apple TV目前迫切需要的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Lotus 2015-03-05 08: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众多苹果产品中,AppleTV从一个“很特别的东西”、到被降级为“业余爱好”,一直没有成为真正主流的产品。而此前,大量数据显示,苹果正在与有线电视公司、服务商进行合作,扩大Apple TV的内容,但直到现在也未能实现。

  在这种情况下,亚马逊、Roku等竞争对手开始反超,让Apple TV处于更加尴尬的境地。事实上,如果真正的苹果液晶电视无法很快推出,Apple TV实际上可以作为牵制竞争对手的重要角色,对于苹果的生态结构是有积极影响的。而目前,Apple TV最迫切的需求则是硬件和软件部分的升级。

  苹果将于3月9日举行新品发布会,这是一个升级Apple TV的很好的契机。因此,科技媒体9to5mac总结了数个Apple TV最应该获得的提升和改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统一搜索

  Apple TV一直缺乏统一的搜索功能,而在内容、应用程序众多的情况下,显然难以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苹果应该开发一个以影片标题、演员或是影片类型为机制的统一搜索引擎,来实现更好的内容查找体验。

  2.让iOS设备作为遥控器

  这个功能实际上在很多Android电视盒上已经非常普及,只需开发一款应用程序,就能够让手机、平板来遥控电视盒。如今,苹果的iOS设备已经非常普及,而Apple TV作为其中一员,没有理由不提供更好的兼容互动支持。

  3.支持游戏手柄

  虽然用户可以通过Apple TV将iPhone、iPad的游戏投射到电视上,但遗憾的是并不支持更多样的操作形式,比如手柄。而这个功能也是亚马逊或者其他Android电视盒必备的功能。考虑到游戏市场的巨大利润,并且iOS已经拥有专属的蓝牙手柄产品,添加该功能应该也不是很困难。

  4.更强大的硬件

  目前的Apple TV依然采用较为落后的A5处理器(单核版),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更先进的功能需求。苹果应该适当升级其处理器、RAM、存储空间以及无线标准,来实现更流畅的体验,也能够与目前最新的iPhone、iPad实现最好的互联体验。

  5.独家的视频内容

  此前传闻称,苹果将与HBO合作,提供后者的影视资源订阅服务,但目前仍未实现。苹果需要更多地考虑内容的吸引力,毕竟这是吸引用户的主要部分。

  6.相机

  无论是作为附件、还是内置一颗摄像头,都能够让Apple TV获得FaceTime视频通话的能力。毕竟,这是一个相当基本的苹果服务,覆盖于iOS、Mac产品,全平台化也是具有一定意义的。

  7. 4K

  4K不是一种假定的趋势,实际上已经是未来视频分辨率的标准,只是整个市场尚未成熟。不过,在手机已经支持4K视频拍摄与播放、4K片源也逐渐丰富的情况下,苹果是不是也应该考虑这个部分呢?

  8. HomeKit应用程序

  苹果已经宣布,Apple TV将在某种程度上成为HomeKit家居平台的一员,这是令人兴奋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将推出相关配件,来实现Apple TV的HomeKit兼容性,或许在3月9日的发布会上,我们便会看到实际的概念。

 

关键词:ios,Apple TV,苹果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