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调查显示超六成网友不注册婚恋网站 因胆子小怕上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03 09: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6月3日电(IT频道 张司南)随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展开“婚恋网站严重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根据网民有效举报,依法关闭128家严重失信婚恋网站。针对“人生大事通过婚恋网站解决”是否可行的话题,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了“婚恋网站相亲真的OK吗?”的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网友因为“怕上当而不敢注册”,约有四成网友表示“通过婚恋网站找另一半”不靠谱,另有约四成的网友认为,婚恋网站靠谱与否尚待考证。“私人信息泄露”、“交友信息不实”成为大部分用户对婚恋网站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要找到心仪Ta,哪种方式最靠谱”的问题调查中,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亲友介绍”与“周围社交圈认识”的网友分别占比为39.1%与52.2%,选择婚恋网站的仅占4.3%。在该问题上,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46.3%的网友是通过亲友介绍来找到另一半的,而45.54%的网友则选择了“周围社交圈认识”,选择婚恋网站的网友占比尚不足2%。

中新网调查数据还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73.9%的参与网友因为怕上当而不敢注册,只有4.3%的参与网友为婚恋网站的“活粉”。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在该问题上数据为:64.8%的网友没有注册过婚恋网站,而婚恋网站的“活粉”比例则达到了8%。

至于网友为何不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另一半,调查显示,“私人信息泄露”、“交友信息不实”成为主要原因。中新网调查数据显示,有24%的受访者担心私人信息遭到泄露,另有36%的受访者认为婚恋网站交友不真实导致望而却步。而选择有酒托、饭托等困扰的网友占到了26%,认为婚恋网站充斥色情低俗内容的网友占比14%。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显示,55.9%的参与网友认为“交友信息不实”是导致不敢使用婚恋网站的主要原因,而有17.6%的网友则担忧个人信息泄露。

对于网友比较认可的婚恋网站的投票中,中新网调查数据显示,占据网友信赖排行榜前五名的婚恋网站主要有:百合网、世纪佳缘、珍爱网、有缘网、网易花田,分别占比为28.9%、26.3%、15.8%、5.3%、7.9%。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显示数据则显示,前五名依次为:百合网、世纪佳缘、珍爱网、有缘网、爱情公寓婚恋网,占比分别为38.3%、37%、24%、13.7%、11.5%。(中新网IT频道)

中新网IT频道小调查:婚恋网站相亲真的OK吗?欢迎网友点击参与投票!

关键词:婚恋网站,网友,百合网,交友信息不实,私人信息泄露,活粉,市场研究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