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芝麻信用与最高法共享“老赖”信息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2015-07-02 11: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芝麻信用昨天宣布已与最高人民法院实现专线连接,实时更新“老赖(失信被执行人)”数据,直接扣减“老赖”芝麻信用分,并在支付宝、淘宝、天猫、蚂蚁小贷和租房、租车、相亲等芝麻信用应用平台约束“老赖”行为,线上线下联合对其进行惩戒。

根据芝麻信用分目前的应用场景,“老赖”将被限制在阿里旅行去啊平台预订机票、酒店,也不能在蚂蚁小贷、网商银行申请贷款,还将被限制在淘宝、天猫进行奢侈品交易。随着应用场景拓展,“老赖”在各类生活场景应用中的惩戒力度还将增强。

芝麻信用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后,后者将通过专线将“老赖”名单共享给芝麻信用,“老赖”们的失信违约记录实时同步到其个人芝麻信用。借助这一名单数据,芝麻信用也能直接辨别“老赖”,更好地在平台上约束其行为。

关键词:老赖,支付宝,芝麻,淘宝,最高人民法院,天猫,应用平台,网商,被执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