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微信晒3年成绩单叫板阿里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孙雨 2015-08-31 08:0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靠1篇文章卖出93把单价1000块钱的梳子,这不是疯了吧”,这样的数据来自近日微信发布的3年成绩单。除了公布目前微信公众号数据、使用习惯外,也首次对外发布了一些商家案例和数据。而上述这个拥有25万粉丝的“最东西”就这样找到了自己的商业模式。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一向作为社交霸主的腾讯电商业务一直做得比较差,此次晒单不免有叫板电商龙头“阿里”的意味。

  据微信公布,目前的微信公众号已经超过1000万个,而在微信上每天有2亿次分享给好友、每天超过1.8亿次分享到朋友圈,在今年央视春晚的摇电视合作案例中,摇一摇互动总量110亿次,摇一摇峰值8.1亿次/分钟。而最为吸引人的是截止到目前,80%收过微信红包的用户转化为微信支付活跃用户,超过15万家线下门店接入微信支付。

  “扫一扫”、“摇一摇”,这样的简单操作和社交,却让腾讯一脚踏进此前多年奋战未果的支付领域和电商领域,直接在O2O战场上与阿里巴巴的淘宝天猫以及支付宝会面。尽管目前微信的支付和商家资源依然与阿里系无法比拟,但6亿的微信用户量却构建了不小的想象空间。

  以一个名为“最东西”的微信公众号为例,其通过推荐全球最极致的东西,坚持每个品类只荐一款,从收集需求到成文发布,必须经过12个工序,最终实现每件产品差异化的价值体系。吸引了25万粉丝,尽管目前发布单品数仅有150件,却达到了月均销售额30万元。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微信所形成的商业生态,无疑将让腾讯和阿里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关键词:阿里巴巴,微信,支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