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警方最强力度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宏阳 2015-10-15 08:5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最高规格、最强措施、最大力度实现发案明显下降的目标。

  近年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2012年以来全市年均发案2.7万余起,个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案件发案300余起。今年1至9月,全市已发生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万余起,其中,网络诈骗犯罪的比重不断增加,共发案4800余起。

  市公安局会同银监会、银行等单位,深入推进警银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涉案银行账户信息查询响应中心。同时,市公安局会同电信部门,以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讯及网络链为目标,建立涉案通讯网络信息查询响应中心。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警方对QQ微信诈骗、电话冒充熟人诈骗、假机票中奖诈骗等国内普遍高发案件,组织专业力量加大案件串并和打击力度。各分县局立足本地区实际情况,加大对非法开贩银行卡、伪基站及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的网络公司和人员的打击力度,全力破获此类案件。

  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启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实战研修班,由市公安局电信网络办选派精干力量,带领研修班学员开展专案打击。针对新型手段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时开展针对性强的专业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犯罪蔓延。

关键词:电信,诈骗,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