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转型未达预期 惠普营收持续下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石飞月 2015-11-26 08: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惠普公布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9%,净利润下滑1%,这已经是该公司最近17个财季中第16个财季营收下滑。由于业绩不佳,惠普今年还启动了大规模的裁员。业内人士表示,惠普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全球PC市场需求疲软以及该公司转型未达到预期效果造成的。

  惠普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257亿美元,同比下滑9%;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下滑1%;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4%,较上年同期的6.7%下滑了3.3个百分点;运营现金流为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亿美元下滑3%。在过去的17个财季中,惠普营收已经出现了16个财季的下滑。整个2015财年,惠普总营收为1034亿美元,较上年的1115亿美元下滑7%;净利润为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0亿美元下滑9%。

  由于惠普分拆工作在2015年11月1日完成,而惠普第四财季截至日期为2015年10月31日,因此此次财报也是惠普作为统一公司发布的最后一季财报。

  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目前全球PC市场疲软,惠普作为电脑巨头之一,受市场波及程度较大,导致营收下滑。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尽管期待已久的Windows 10已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但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依旧同比下滑7.7%。

  数据显示,第四财季惠普PC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4%,运营利润率为3.8%;其中,商业PC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5%,消费PC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2%;惠普PC出货第四财季同比下滑12%,其中台式机下滑17%,笔记本电脑同比下滑5%。

  此外,梁振鹏指出,惠普的企业服务业务发展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的企业服务板块发展较晚,竞争力不强,并不像IBM和戴尔等企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惠普第四财季的企业服务营收为50亿美元,同比下滑9%;惠普企业软件营收为9.58美元,同比下滑7%。

关键词:惠普,互联网,移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