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黑五”海淘三四线城市“崛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温婧 2015-12-02 09: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双11”之后,“黑五”(“黑色星期五”)又掀起了一波购物潮,许多消费者借助各大电商平台直接购买海外的打折商品。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期间,支付宝、亚马逊、洋码头等平台交易量猛增,交易额、用户规模、订单量纷纷创下纪录。

  支付宝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海淘用户规模比去年激增了7倍,涨幅创下历年纪录,其中女性用户占到7成。“黑五”当天,海淘大军只用半天就扫走了去年“黑五”一周的订单量。据了解,梅西百货官网的人民币支付功能一度瘫痪,其中,仅梅西百货就卖出5万个Michael Kors包,高出日常交易量150倍。

  从地区上看,北京在“黑五”中贡献的消费支出份额为16.5%,排在第二位,上海以21.9%的消费支出份额位居首位。在支付宝的“黑五”活动中,北京和上海加起来共贡献了近1/3的消费支出。

  虽然“海淘”的消费主力仍集中在一线城市,但是中西部三四线城市的“海淘”用户规模也大规模崛起,河南、山西、河北、湖南和江西五个地区的海淘用户规模增长最快。有趣的是,据统计,西藏以人均1284元成为支付宝“黑五”人均消费金额最高的省份,其次才是人均978元的北京和人均954元的上海。

  根据亚马逊昨天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黑五”当天亚马逊销售额是今年双11当天的9倍,是去年同期的5倍。从今年的“黑五”海外购物节开始,亚马逊中国已经全面升级“海外购”购物体验到2.0时代,即一个账号登录、统一的购物车并支持本地化支付,实现与本地网购无差别的海外购物体验。从消费品类来看,今年“黑五”期间最受欢迎的品类为电脑用品、鞋靴、服饰、厨具、手表、美妆、个护健康、母婴、玩具、旅行箱包。

关键词:淘宝,双11,支付宝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