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与京东跨界合作 全面开展农村电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12-11 10: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电信与京东跨界合作全面开展农村电商

双方签约现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10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京东集团举行了“农村渠道创新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于农村市场“实体渠道+农村电商”的有效融合,在农村市场的渠道发展、终端供销、通信服务和电商分销等多个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上述该协议将基于双方业务层面的优势展开。最近几年,中国电信全面推进“信息惠农”专项工作,加大投入用于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点的建设与升级,建成了覆盖县乡村各级的通信和服务网络,形成了“全网通手机卖场”的良好品牌。京东则依靠其供应链能力及乡村推广资源,配合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的农村服务网络,共同发力农村市场。

具体合作内容,中国电信和京东将互相开放线下网点及业务人员,提供商品展示、发展线下代购、代收发货等服务。同时京东将成为中国电信网点以旧换新业务的旧机回收服务商之一,提供覆盖全国的线上旧机回收体系,将以旧换新业务体系与电信渠道网点无缝对接。

除此之外,京东将为中国电信“天翼购”平台提供货源,并与中国电信的全网通卖场、农村代办点、社区店等线下网点开展合作。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行动不断深入各个行业的过程中,中国电信积极探索实体门店的跨业合作,大力提升网点活力。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电信与京东的强强联手将为中国农村用户带来一次消费体验升级,同时提升双方在农村渠道的影响力。(中新网IT频道)

关键词:京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农村用户,电商,全面推进,跨界,网通,跨业合作,农村市场,天翼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