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Gartner:2016年年底全球82%的手机为智能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01-22 13: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IT调研机构Gartner本周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4亿部,同比增长1.9%。同时,Gartner预计,到2016年年底全球82%的手机为智能手机,较2015年提高12%。另外,终端用户在手机上的开支将增长1.2%,但这还不足以弥补终端用户在整体计算设备上的开支下滑。

Gartner所指的计算设备包括P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超移动设备(即混合式与翻盖式笔记本电脑)和手机。Gartner预计,今年传统PC出货量将达到2.32亿部,低于去年的2.46亿部。高端超移动设备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5500万部,而去年为4500万部。基础型超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95亿部,而去年为1.96亿部。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9.59亿部,高于去年的19.10亿部,而2017年将达到19.83亿部,2018年将达到20.34亿部。

从整体而言,2016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4.41亿部,与2015年的23.93亿部相比增长1.9%。Gartner分析师称,主要是高端超移动设备以及基于英特尔Skylake架构和微软Windows 10的新PC将刺激全球PC市场需求。

关键词:Gartner,智能手机,出货量,Skylake,全球手机,PC,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终端用户,英特尔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