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普华永道:中国引领全球网络购物革新 近九成消费者用手机网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6-07 14: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斌 摄

中新社上海6月7日电 (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7日发布全球报告《2016年全零售:他们说想要一场颠覆》称,中国正引领全球网络购物革新,全球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已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而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88%,同时,全球有12%、中国有近三分之一消费者在网购时选择使用手机支付。

普华永道此份报告了解和比较了25个地区、23000名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和购物渠道,问题涉及移动购物、社交网络影响、零售商创新等,揭示了全球消费行为的改变和趋势。

纵观普华永道“全零售”近四年报告的数据,2012年全球30%受访者表示已通过手机购物,这一比例在2015年上升到54%,同年这一比例在中国为88%,若全球延续前三年的增长趋势,至2019年,全球将有近80%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网购。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表示:“中国网购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首先,是基于庞大的网购消费者基数、强劲的消费能力和需求;第二,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的电商已具较大的规模和较高的效率;第三,受益于高效低成本的线下物流配送体系,特别是追踪物流配送等技术的升级。”

报告指出,移动支付功能的受青睐程度在2015年得以快速增长,当年全球有1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是上一年度的3倍(2014年为3%)。2015年,有32%中国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较上一年也翻了一番(2014年为16%)。

普华永道中国数字化体验中心总监詹文陶分析道:“在中国手机普及率高。虽然中国的网购者对网络安全仍存有担心,但手机支付的便利性和灵活性使其更愿意将信用信息绑定手机。同时,中国互联网公司也在不断地投入资金,持续刺激消费者网购行为。”(完)

关键词:网购,普华永道,手机支付,绑定手机,手机普及率,全球网络,购物行为,消费者,网络购物,中国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