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三星反诉华为索赔1.61亿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6-07-25 08: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华为发动的专利诉讼战,三星开始反击。据悉,三星在多地提出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其中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侵犯其专利,共计索赔1.61亿元。

  三星在诉状中指责,华为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六件专利权。为此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两被告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等侵权行为,并在其中两个案件中,分别主张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8050万元,共计1.61亿元。

  显然,三星此举目的性很强。两个月前,华为在美国、深圳同时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三星,索赔8050万。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对三星这样的国际巨头发动专利战。

  对于三星的起诉,华为昨日表态称:“我们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诉状,将会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进行恰当的应诉。在双方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的情况下,司法裁决是有效解决分歧的途径之一。”

  两家公司都是实力强大的科技大腕,都有着丰厚的知识产权积累和丰富的诉论经验,这场专利战的走向备受关注。

关键词:索赔,知识产权,三星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