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苹果虹膜识别还得等两年 有可能取代Home键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6-07-28 08:4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星Galaxy Note 7可能具有新的生物安全技术,被称为虹膜识别。而苹果的虹膜识别技术要到2018年才能实现。

  随着黑客攻击日益司空见惯,受到入侵的手机数量也在上升,这就要求手机制造商设计出更加安全的认证程序以应对入侵者。

  智能手机领导品牌如三星和苹果正在致力于采用生物识别方法保护它们的旗舰设备,并且已经在它们的一些热门手机设备上搭载了指纹识别传感器。显而易见,这并不足以避免所有非法获取手机内存储数据的途径,但是制造商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扫描用户眼球以解锁设备。

  这项安全功能被称为“虹膜识别”,将捕捉到的用户虹膜存入生物计量模板,保存信息,然后将扫描到的生物信息与手机内存储的生物信息进行比对。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准备依靠虹膜识别保护其生产的设备,因为虹膜具有很多特征,这些特征能帮助识别不同虹膜。虹膜是不受基因影响的,所以即使是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也具有不同的虹膜。

  与其他生物测定不同的是,比如与指纹对比,损害虹膜的几率是最低的,因为虹膜被保护在眼睑、角膜和水状体之下,水状体是一种透明水状液体,处于角膜和晶状体之间。此外,虹膜也不受老化的影响,能一直保持稳定状态直到死亡。

  微软是第一个意识到虹膜识别可能性的公司。其在去年10月推出了Lumia 950和Lumia 950 XL,这两款手机都能让用户无需密码解锁设备。除了高分辨率的后置摄像头和较低分辨率的前置摄像头,这两款设备还有另外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是红外摄像头,能对用户眼球进行摄像。

  如果目前的谣言属实,三星正在跟随微软的脚步,即将推出具有红膜识别功能的Galaxy Note 7。三星公司已为其虹膜识别系统申请专利。虽然三星并未指明具体的设备,只是表示这项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多种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穿戴式设备和物联网设备、数码照相机等等。

  三星的专利文件中写道,“虹膜识别系统能通过捕捉视野区域内用户面部和眼部的图像生成图像信号”,“在各种具体操作中虹膜识别系统使用三个镜头捕捉图像信号,然后核对基于生成图像和其他信息的用户虹膜。”

  如果三星所言属实,那么虹膜识别的确会成为Galaxy Note 7最大的卖点。然而,有人担心这项新功能对戴眼镜或隐形眼镜的用户来说不一定适用。根据一组Galaxy Note 7虹膜扫描仪的泄露图来看,这项功能可能还会在不同环境下受到一定影响,如阳光直射或低亮度时。

  据传苹果很久前就在准备虹膜识别技术,但台湾《电子时报》的报道表示,根据业内匿名消息来源,iPhone到2018年才有可能具有虹膜识别功能。这篇报道否定了早日的谣言,称苹果2017年的高端iPhone模型将具有激动人心的新功能,如无线充电、新的生物识别科技,能进行脸部扫描和虹膜扫描。

  有消息称iPhone上的虹膜识别技术可以与指纹识别配对,或者苹果可能会用虹膜扫描仪替换传统的Home键。《苹果内幕》网站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将“指纹识别(Touch ID)”的接替者命名为“虹膜识别(Iris ID)”

关键词:苹果,虹膜,home键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