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分享经济时代创业创新机会多 这些行业或将站在风口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7-31 08: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吴涛)30日,在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中国城市创客影响力”举办了启动仪式,并开启全国活动的第一站。

现场,优客工场执行合伙人高超表示,在中国,分享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其覆盖10大主流行业和30个子领域,包含美食分享、金融分享、二手交易、众包、医疗等等,里面每一个行业,分享经济都有着独特的魅力,正在颠覆传统行的商业模式。

高超表示,分享经济的创新主要体现在效率提升方面,“以旅游行业的私人导游为例,你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其实不再用旅行社了,你可通过移动互联网联系当地的导游帮你去做现场的服务。”

“但并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创业。”高超说道,移动出行或者P2P金融,市场容量非常大,但其实已经是红海了,基本竞争非常激烈,还需要非常多的资金投入,建议大家不要碰了。

“当然,还有一些行业在分享经济时代仍然还有机会,同时其市场规模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医疗、教育、物流众包等。”

“未来,分享经济一个特点是不同形态之间的跨界,比如说医院有名医,而春雨医生有一些医疗服务,它就可跟滴滴做合作,开发出服务‘一键叫名医’。”高超认为,分享经济之间的穿插是以后分享经济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式,其实有些企业之间的合作已经在开展。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达到1.95万亿元,为分享经济提供服务者约为5000万人,有超过5亿人参与分享经济行为,主要集中在金融、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生产能力、知识技能、房屋短租等六大领域。

报告还称,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分享经济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完)

关键词:经济工作,创业创新,经济时代,经济市场,名医,导游,经济规模,交通出行,知识技能,金融

责任编辑:王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