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家电

果汁饮料真的不如鲜榨果汁吗?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2 14: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都喜欢喝果汁,用榨汁机制作新鲜果蔬汁在时下非常流行,尤其是受到许多时尚女性的追捧,那么,鲜榨果蔬汁和市面上的果汁型饮料真的比起来,更胜一筹吗?一探究竟。

  ▌鲜榨果汁

  将水果捣碎后榨取它的汁液,100%来自水果本身,无其他人工添加。

  果汁刚榨出来的时候,果汁保存了水果中的主要养分,但其中的维生素化学性质不稳定,会渐渐地分解,失去活性;一些微量的生理活性物质也会逐渐损失,或者转变为活性较弱的形式。和很多新鲜的食物一样,保存的时间越长,营养成分下降得越多,味道会越来越淡,颜色也会越来越浅,这是因为它的风味物质和天然色素都逐渐减少。因为,水果蔬菜里有较高活性的抗氧化等成份物质。

  ▌果汁饮料

  用新鲜或冷藏水果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制品。果汁(浆)及果汁饮料(品)类也可以细分为果汁、果浆、浓缩果浆、果肉饮料、果汁饮料、果粒果汁饮料、水果饮料浓浆、水果饮料等9种类型。其大都采用打浆工艺将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发酵但能发酵的浆液或在浓缩果浆中加入果浆在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制品。

  果汁饮料是指从新鲜水果榨汁而成的一种饮料。各种不同水果的果汁含有不同的维生素等营养,而被视为是一种对健康有益的饮料,但其缺乏水果所含有的纤维素和过高的糖分有时被视为其缺点。

  人们喝果汁大多是因为觉得有营养,而且好喝。如果有时间在家榨汁或者买鲜榨果汁那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如果很忙,喝超市的瓶装果汁也是放心安全的。

来源: 万维家电网

关键词:果汁,电器,榨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