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相比iPhone7,不少人更愿意为华为P9买单

长城网 作者: 2016-10-09 14:4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iPhone总是网友眼中的宠儿,今年,iPhone7/iPhone7 Plus的发布同样如此,亮黑色以及双摄像头新卖点的增加也着实赚足了眼球,获得大批用户的青睐,不过虽说街机成为不少人争抢的对象,但更多人还是愿意论实力说话。就双摄而言,早在今年4月初,华为就推出了双摄像头的旗舰机P9,因而在iPhone7/iPhone7 Plus发布之后两款机型不免遭到网友和媒体的对比,还有网友特意晒出华为P9的拍照样张,称果断退订iPhone7 Plus,对此,大家怎么看?

  从其拍摄的大光圈样张来看,植物叶子的纹路几乎清晰可见,真实的还原了黄绿相间的颜色,主景突出,背景虚化,且过度十分柔和自然;其另一张照片也同样真实的呈现了牡丹的层次感和鲜亮的颜色,而这主要归功于P9独特徕卡双镜头的成像水准,其采用两颗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摄像头组合,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通过华为独有的算法引擎以及徕卡高水准的成像水准来为最终成像照片的质量进行把控,实现细节和色彩的双重融合,这也是P9独有的魅力。

  实际上,对于华为P9与iPhone7 Plus,已有不少网友进行了对比反馈,iPhone7 Plus广角镜头受到网友的称赞,不过就大光圈虚化而言,网友称在普通镜头下开启模拟虚化功能,华为P9比iPhone7 Plus更好用。

  对于夜拍效果以及弱光效果,华为P9同样受到褒奖,称在摄影上完胜iPhone7 Plus,弱光表现优于iPhone7。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市场反馈呢?其实只要稍加研究两者的双摄拍照原理就会发现根本性的不同。iPhone7 Plus采用的两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为广角镜头(F1.8)+长焦镜头(F2.8),一个是负责拍摄广角,一个负责拍摄长焦,不可否认,这种双摄机理可以提供很好的变焦体验,但是对于画质提升和夜拍效果,并没有发挥出双摄像头分工合作的优势,无法为成片带来更丰富的色彩还原和细节呈现。

  而华为P9则两颗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摄像头组合分工协作,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通过RGB+Monochrome的传感器组合来为最终成像照片的质量进行把控。另一方面,其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尺寸相较前一代产品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达到了1.25微米。更大的像素尺寸带来更多的进光量,从而有效提升拍摄图像的质量,更加利于用户在暗光环境下的拍摄,不管是弱光环境以及夜拍,都可以清晰记录精彩瞬间。

  可见,对于网友们的反馈其实并不出乎意料,虽说双摄像头作为智能手机的一大卖点已经日趋成熟,但各家技术有别,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在选择购机时,一定要各自了解对比之后再根据自身需求作出选择。

来源: PConline原创

关键词:iphone7 不少人 摄像头

责任编辑:王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