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iPhone 6触屏失灵 苹果迎来两起集体诉讼

长城网 作者: 2016-10-09 14: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处置iPhone 6/6 P手机“触摸病”缺陷问题上所采取的回避态度遭到许多用户抱怨,并在美国加州和犹他州遭遇两起集体诉讼。数月前曾有报道称,苹果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手机被爆存在设计缺陷,导致iPhone 6/6P触摸屏失灵,这一内部缺陷被外媒称为“触摸病”(TouchDisease)。

  从表面上看,感染“触摸病”的苹果手机屏幕顶端会显示出灰色、闪烁的条纹,触摸屏也会变得反应迟钝,这一问题在大屏iPhone 6 Plus上尤为突出。

  该设计缺陷会影响到逻辑主板上的“TouchIC”控制芯片,意味着更换iPhone显示屏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之后不久,加利福尼亚州的三名iPhone用户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拒绝维修“触摸病”手机。

  一个月后,苹果仍未公开承认这一问题存在。不过随着事件发酵,参与加州集体诉讼的原告数量迅速增长,仅一名律师联系的原告数量就超过了10000名。而且,美国犹他州也于最近针对iPhone 6/6 P手机“触摸病”缺陷向苹果发起了另一单独集体诉讼。

  苹果公司没有承诺对“触摸病”手机主板进行免费维修,迄今为止,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购买一款新手机。据科技博客Motherboard的报道称,苹果仍劝说用户花费329美元来购买一款iPhone 6 Plus翻新机型,从而替代他们的问题手机。报道还称,苹果目前已经获悉5起关于“触摸病”手机的报告,但苹果并未将真相告知客户。

  不过,至少苹果在向法院递交的律师函中承认了这一问题的存在。针对犹他州的集体诉讼,苹果要求当地法院能够“延长其应诉时限”;而在给加州法院的律师函中,苹果建议将加州和犹他州的集体诉讼案例合二为一,“考虑到(犹他州和加州)集体诉讼的相似性,如果原告方代表的都是所有购买iPhone 6或6 Plus的消费者,没有必要对犹他州和加州的案件进行单独审理,否则将是一种司法资源浪费,”苹果公司在一份律师函中写道。-

来源: 泡泡网原创

关键词:iphone 6,苹果,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