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河北联通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网络运行平稳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1 09: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针对国庆期间漫游话务量激增、数据流量较大的情况,河北联通提前部署,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网络运行平稳。

  一是严密组织。成立省市县一体的通信保障工作组,1389名保障人员7×24小时无缝保障,对通信干线实施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制定应急保障预案,统一配置人员和车辆,准备应急备品备件,开通线上沟通渠道,保证沟通效果。

  二是周密部署。启动重点保障机制,加强维护力量,针对主要干线、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区、大型集会活动区、交通枢纽、交通场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盯防和守护,确保不出现任何意外。

  三是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加大网络异常话务量、流量的监控力度,完成互联网用户行为分析系统与互联网的物理隔离,及时封堵处理网络安全隐患。

  四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全面核查电路和相关机房,布置应急通信车和应急后备移动油机,随时应对网络突发事件。

  五是借鉴往届通信保障经验,进行网络压力测试,重点测试保障指挥、展示运营通信、网络容量压力测试、用户通信质量感知、信息安全、应急保障、联动管理、信息上报等8大类网络状况,检验准备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国庆节,联通,手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