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雷军直播与网友深度交流小米5s设计理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0-10 15: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近日,小米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小米5s、小米5s plus,作为小米技术升维的代表产品,这两款手机一经发布就引起各方广泛关注。10月9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小米直播平台与网友进行交流,首度解密小米5s背后的设计理念,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近30万人,可谓让小米最新旗舰产品与大众进行了一次亲密交流。

小米5s除了玫瑰金色、银色为亚光外,其余颜色(金色、灰色)均为高光拉丝的金属机身

黑科技背后的技术沉淀

雷军在直播中再次指出,小米5S在手机业界率先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非常不易,仅仅将指纹识别做在玻璃底下就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但这项技术让消费者使用指纹识别更加安全,因为小米5s采用超声波扫描3D指纹的特征。“原来的机械式电容指纹,买一个指纹膜就很容易骗过去了,超声波指纹识别是不可能的”

作为小米5s主打的拍照黑科技,此次直播也展示了小米5s拍摄的没有任何处理的原片,这些原片取景于全球各大知名景点,如格陵兰岛等,由知名摄影师在各地用小米5s实地拍摄,他们在真实使用过后也对小米5s的拍照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什么小米5s能拍出如此高质量的照片?最关键因素是感光元器件,感光元器件越大,就意味着拍出来的色彩、细节和锐度越好。在单反相机里面,面积越大,这个相机的拍照质量就越好。小米5s用的是索尼的IMX378,这是索尼目前感光元器件最大的一款,比iPhone 6s Plus大了59%,每一个象素点比iPhone 6s Plus大了61%。

最先进的外观工艺

小米5s采用一体化全金属机身,这其中又分为亚光和高光拉丝两种工艺,玫瑰金色、银色、金色以及灰色这四种颜色。小米5s除了玫瑰金色、银色为亚光外,其余颜色(金色、灰色)均为高光拉丝的金属机身。

雷军表示,小米5s采用的高光拉丝是今年开始的一项新工艺,这种工艺的成本比亚光磨砂贵30%,成本非常的高。这种高光金属的感觉,摸在手上就感觉好像敷了一层膜一样,触感非常舒服,是目前最先进的工艺。如果有用户不喜欢高光拉丝金属,还可以选择亚光磨砂版本的小米5s银色、玫瑰金,小米5s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所以在小米5系列同时做了3D玻璃版、陶瓷版和金属版,如果用户喜欢3D玻璃版和陶瓷版,还可以继续买小米5。

小米创始人雷军直播截图

小米5s采用骁龙821低功耗长续航版本

在小米5s发布之后,有友商在网络上诋毁小米5s所搭载的骁龙821是乞丐版,对此雷军直接回应,此次小米5s电池容量提升到3200mAh,相比小米5提升7%。这次选用的骁龙821是低功耗长续航版本,可以省去5%的功耗,使用时长增加了10%以上,而十一期间发布的谷歌Pixel,也同样采用了这种方案的骁龙821。

对于用户的各种选择,雷军也表示,发烧友可以选择小米5s Plus,小米5sPlus就是采用骁龙821高性能版本。小米在打造真材实料的产品的时候,没来得及和网友解释清楚,而且还有很多友商水军误导舆论。其实骁龙821旗舰处理器是非常贵的处理器,在一部成本为2000元的手机中占了500元,是骁龙650、652三倍的价钱。

关键词:小米,雷军,拉丝金属,谷歌,设计理念,金属机身,Pixel,直播,iPhone,plus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