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消费习惯改变 传统电脑销量持续滑坡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4 08: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名信息技术(IT)研究与咨询企业高德纳公司11日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传统个人计算机(PC)在全球销量正在持续下滑,消费者正越来越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报告说,在刚刚过去的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6890万台,同比下降5.7%,已经连续8个季度出现下滑。高德纳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音译)说,影响个人电脑市场的基础性因素有两个,一是电脑衍生设备的普及导致个人电脑使用寿命延长,二是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个人电脑需求疲软。她解释说,新兴市场的个人电脑普及率很低,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拥有传统个人电脑并无太多兴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就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报告还显示,中国联想公司依然是世界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占有约21%的市场份额。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个人电脑,消费者,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