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IT富豪前十名平均年龄45岁 马云第三次成IT首富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0 09:0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IT首富”;“企鹅之父”45岁的马化腾以1340亿元保持第二;网易45岁的丁磊财富翻倍到960亿元,超越李彦宏,排名第三。胡润表示:“有趣的是,前十名中马云最老了,前十名平均年龄才45岁。”

  马云财富14年翻780倍

  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IT首富”。在刚刚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上,马云家族以2050亿元位列第二。这里的1950亿元只计算了IT领域的财富。

  IT富豪榜前十名平均年龄45岁,其中52岁的马云年龄最大,42岁的刘强东最年轻,乐视的贾跃亭和分众传媒的江南春都是43岁。而54岁的史玉柱,在本次IT富豪榜上跻身第11位,是上榜新人中财富最高的,有300亿元IT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3年第一张胡润IT富豪榜发布以来,有7位IT富豪至今还在榜上:马云十四年来财富翻了780倍,马化腾191倍,李彦宏225倍,任正非70倍,王文京29倍,丁磊13倍,史玉柱6倍。胡润表示:“这些上榜企业家都应该被叫做‘超级财富创造者’,而不是简单的‘富豪’两个字,以体现他们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价值,他们创造了那么多新机会和就业。”

  IT富豪企业总部多在广东

  今年的榜单中,广东仍然是最多IT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前50名IT富豪中,总部在广东的有17位,比去年少2位;其次还是北京,有14位,比去年增加1位;浙江蝉联第三,有7位,比去年增加1位。

  从出生地来看,浙商比去年增加2位,超过粤商排名第一,有8位上榜;去年排名第一的粤商今年减少3位,排名第三,有4位上榜;徽商上升到第二,有6位上榜;苏商比去年减少2位退居第五,有3位上榜,除了京东的刘强东外,瑞声科技的潘政民、吴春媛夫妇排第九位,通鼎集团的沈小平家族排在39位。

  5位“80后”登上IT富豪榜

  今年有5位“80后”富豪上榜,其中4位是白手起家。“无人机大王”大疆创新36岁的汪滔以240亿元蝉联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IT富豪。其他四位是滴滴33岁的程维、联络互动34岁的何志涛、海虹控股34岁的康乔和游族网络35岁的林奇,其中康乔是通过继承祖母66%的股份而新上榜。

  上榜的IT富豪中,从事软件与信息服务的仍然最多,有11位,增加最多的是通信行业,比去年增加3位;其次是互联网应用服务和在线游戏,都比去年增加2位。

来源: 扬子晚报

关键词:马云,富豪,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