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天猫“双11”18种货币一键结算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1 08: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的消费者也被拉进了消费狂欢,用八达通就能在天猫上海淘购物。昨天,天猫在香港启动今年的双11全球狂欢节,全球化创新成为一大特点。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还表示,第8个“双11”,天猫销售规模将走向千亿。

  从今日到11月13日,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时间被拉长到了24天。张勇表示,与去年的“双11”相比,“今年,我们可以帮助商家进入新的市场,比如香港、台湾,未来还可以进入东南亚、全世界,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据阿里巴巴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介绍,今年“双11”,消费者将在天猫上看到全球特色商品,目前已经聚集了全球大批主流超市,“双11”期间,很可能出现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大牌海外商家,消费者也会享受到超过亿元的优惠。与此同时,商家的系统进行了升级,只要有一个店铺,就可以在多地发布商品。

  支付和物流是对跨境电商的两大考验。

  蚂蚁金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猫的支付体系已经升级备战“双11”,以香港为例,今年“双11”香港消费者不仅可以用银行卡支付,还可以使用八达通支付。支付宝正在建设“全球收全球付”的支付网络,包括打通200个国家和地区多种多样的支付手段,实现美元、英镑、欧元、日元等18种货币一键结算。

  去年“双11”当天,支付峰值达到了每秒8万笔支付,今年支付峰值预计将进一步上升。对此,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在云设施上调集计算能力,今年将可以支持每秒12万笔的交易速度。

  在物流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菜鸟物流已经在澳洲和中国香港设立仓库。菜鸟物流可以配送24个国家和地区,最高到珠峰,最北到加拿大。今年“双11”,菜鸟还将协同更多社会物流资源,包括270多万的快递员和27万到30万辆配送车辆。

来源: 北京晨报

关键词:天猫,双11,货币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