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带动娱乐及投融资业务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4 09:0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至25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近几日,中新网记者从博览会上发现,多款机器人与娱乐文化等方面结合紧密,它们仿佛不再是冰冷的器械,而是有了生命。比如此次大会上,受到围观的高仿“王阳明”书法机器人,就是现代机器人技术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

  Gowild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邱楠。

  AI+泛娱乐结合日趋紧密

  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的“AI+泛娱乐”论坛上,中国计算机协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及术语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明说道,AI(人工智能)与泛娱乐跨界融合日趋紧密,两者并非简单相加,而是以“人”为核心,构建游戏、动漫、影视等多个文创业务的互动娱乐知识图谱。

  以Gowild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琥珀虚颜”为例,她是由AI+VR技术联合创造的具有人工智能的虚拟美少女,既会唱歌,还是魔幻作家读书之人新作《来自瓦歌世界的琥珀》的女主角。

  Gowild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邱楠在上述分论坛现场说道,“我们最终目的是将‘琥珀虚颜’打造成超级IP,目前她已经有不少粉丝,并推出了单曲,未来她还将开演唱会、玩直播等。”

  此外,大会期间受到游人喜爱的美女机器人“佳佳”,多才多艺的“优友”等,甚至包括微软的小冰等,无疑都有成为超级IP的可能。“佳佳”机器人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表示,“佳佳”目前知名度已很高,超成为超级IP的方向走去也有可能。

  北人壹创基金就正式启动。

  机器人产业带动投融资业务

  机器人产业要想继续蓬勃发展,离不创业创新公司及投融资机构。中新网在大会期间还发现,机器人孵化器和机器人基金项目发展尤为迅速。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北人壹创基金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基金由北人集团与壹创投资本共同发起并出资设立。

  上述基金分为三个版块,一是面向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高端医疗装备等早期项目的智能成长基金;二是面向高端智能装备、工业4.0等中期发展项目的智能发展基金;三是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传统产业转型等产业项目的智能产业基金。据了解,此前,北人集团还打造了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机器人,融资,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