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国内网络专家及学者将聚昆研讨网络安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06 1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昆明12月6日电 (记者 史广林)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网络安全愈发受到人们关注。中国基础软硬件创新联盟6日在昆明发布,国内顶尖网络与信息化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近300人将齐聚春城,研讨中国基础软硬件网络空间自主可控、安全应用、创新发展。

中国基础软硬件创新联盟成立于2015年1月,由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思普企业集团,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苏君宏院士以及多位部委专家等牵头发起成立,至今已有576家软硬件企业、23家高校及15家研究机构加入联盟,多个部委的行业分管人员参与其中。

中国基础软硬件创新联盟秘书长张龙介绍,网络安全已经被提到国家战略,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由此表明,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中,自主可控的国产基础软硬件、安全应用、创新发展,是保障中国信息化关键性基础设施及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条件。

张龙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快推进中国基础软硬件网络空间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应用和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届时,云南省国防科工局、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304研究所、工信部安全可靠软硬件联合攻关基地西南中心、思普、龙芯、清华同方等代表人士将与会,共商网络安全与应用大计。(完)

关键词:软硬件,网络空间,网络专家,思普,加快推进,科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昆明理工大学,龙芯,高校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