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家电

家电实验室:冰箱频繁开关门影响大吗?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2017-01-09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活中,我们总会不断反复的去做一件事情。有些是生活必须的,上厕所、刷牙、洗脸。还有一些是习惯性的,比如看手机、听广播、打游戏。但是有没有想过,频繁去做一件事也会产生影响?比如频繁开关冰箱门会有什么影响?

  也许有人会说,开冰箱门能有什么影响?通过调查采访可以发现,不同用户对于冰箱使用习惯不同,不同使用频率也会影响到体验。那么接下来,通过我们的测试来看一看,频繁开关冰箱门都会有哪些影响……

  一、 耗电量对比

  在增加冰箱开关门次数后,频繁开关门势必会让冷气大量流失,并且造成压缩机频繁启动,这时候耗电量就会有所增加。上图中,一款冰箱正常状态下耗电量在0.85度,而增加开关门次数后,耗电量为1.02度。这说明频繁开关门对耗电量会有影响,影响幅度在20%左右,这和使用频率有很大关系。

  二、保鲜对比

  对于冰箱来说,可能费点电并不重要。但是影响了食物保鲜效果,是不是就……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经常开关冰箱门,对于食物保鲜效果也有很大影响。比如加速了草莓腐败周期、加速苹果表面氧化等。究其原因,经常开关冰箱门,箱内温度并不均衡,温度忽高忽低,温差过大会导致食物不保鲜,水分快速流失。

  三、温度对比

  如果食物保鲜效果差,很大原因是箱内温度产生了变化。正因如此,频繁开关冰箱门,让冷气大量排出箱外,箱内温度产生了波动。通过温度曲线可以看出,频繁开关冰箱门,箱内温度产生了波动,开门时间越久,温差也就越大,更不利于食物保鲜。

  除此以外,频繁开关门也会对密封效果产生影响,如购买质量过硬的冰箱产品,其密封寿命次数可达十万次以上。

  不同冰箱产品也会有所不同。比如,两门、三门冰箱门体面积小,影响效果也就小。而相反,多门、对开门冰箱冷藏室门体过大,冷气流失也就越大。而针对这一问题,还有一种叫门中门冰箱,它是针对防止冷气流失,方便用户便捷拿取食物而设计,在冷藏室门体上单独增加了一个空间,减少频繁开关门对冰箱存储产生的影响。

  

  从某种意义来说,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所产生的后果也是不同的。任何频繁过度的使用,都会产生相应的影响。看电视时间久了,眼睛也会酸涩;经常玩手机,眼睛、手部都会僵硬;频繁洗澡,对皮肤也不好。正所谓物极必反,习惯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频繁过度就可能埋下隐患。

  本次家电真相实验就是告诉大家,家电也需要合理使用,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千万别见美食太多,拿到手软!

关键词:家电,冰箱,开关门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