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阿里巴巴与百联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2-21 09:2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大商业领军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6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百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网点4700余家,遍布200多个城市。

  据透露,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双方将会以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合作。

  在资本市场,阿里巴巴与百联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的消息公布后,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股份(600827)立马钉在涨停板上,每股收盘价17.82元。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已达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5.8个百分点。(全媒体记者刘幸)

关键词:阿里巴巴,百联,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