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三星拟为公司AI领域拓展提供10亿美元资金

来源: 网易数码 作者: 2017-02-23 09:4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摘要:据外媒报道,三星正在AI领域寻求更大的发展--用10亿美元或更高价格的交易来达成。日前,三星美国一位不具名管理层人员透露,公司将为AI科技公司或股份公司收购成立一个专项资金。虽然三星目前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主流AI助手,但这项技术对于他们来说却不陌生。三星在去年年底收购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手上就持有多个AI项目,如智能城市、语音控制等,这些领域则都是三星想要涉足的。

  另外一起重大的收购案则是对Viv Labs的收购,据悉,这家公司为苹果Siri创始团队成员创办。据统计,三星前前后后总共收购或投资了10家这样的公司。

  十亿美元毕竟不是什么小数目,所以三星进军AI技术领域的决心可见一斑。此外,三星高层曾公开表达过对持有自己AI技术的强烈兴趣。三星软件研发部门主管去年就曾告诉过媒体,他们认为AI不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必须品。

  获悉,三星将很有可能在即将推出的Galaxy S8中用上自主开发的语音助手Bixby,与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以及Google Assistant一较高下。此外,家电部门也将可能使用相类似技术。

关键词:三星,AI领域,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