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离职潮中,企业网盘帮助有效沉淀数据资产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2-24 15: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用在企业中再适合不过了。对于一个企业或者领导者来说,这个企业就是营盘,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就是流水的兵,再往大点说,所谓的企业创始人、高层管理人员在整个社会层面看来也是流水,真正的营盘是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积累下来的信息化资产。

目前社会上的风气总体来说比较浮躁,不少公司的人员流动都很频繁。而人员的频繁流动会导致工作交接、工作文件丢失等一系列的问题。旧员工离职需要整理自己的工作文件并交接处理、新员工入职需要熟悉自己的工作文件,而这些事情往往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对于企业来说,如果没有行之有效的管理文件的办法,很容易出现重要文件随着员工离职而丢失的情况,这下就不仅仅是流水的兵了,连营盘都变成流水的了。

为了最大限度上减小离职员工可能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国内外超过十个行业的上万家企业使用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实现企业文件自动同步、备份,将员工各个设备上的通过云端进行统一存储和管理,任何工作产生的文件都可以即时保存到云端,即使员工频繁流动也不会发生数据资产无法继承的情况。

  那么坚果云是如何保障企业数据资产的安全的呢?

1)成员权限设置

坚果云为企业管理员提供了多达六种的人员/群组权限设置,可以有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分组,设置员工对于工作文件的预览、修改、上传下载等权限,确保员工都能访问到工作所需文件,同时保护企业机密文件不外泄。

2)多重安全措施

坚果云企业网盘的禁止粉碎文件、强制短信认证、限制文件分享、限制成员IP、远程擦除数据等安全措施确保员工无法恶意删除工作文件,保障了企业文件资料的安全。除此之外,坚果云提供的SSL以及AES-256的加密方式(网银和军方级别)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除此之外,坚果云还为大企业用户提供异地容灾备份,保证了文件不会丢失。

3)一键交接文件

对于人员流动性高的行业和企业来说,员工离职、入职时的交接、培训成本是非常高的。且员工离职时,无法保证其所有工作文件都已经梳理妥当并交接,容易发生遗漏的现象,有给企业带来数据隐患的风险。

使用坚果云企业网盘,当员工离职时,可以主动将自己名下的工作文件夹意见转交给团队中的其他员工,让另一个员工成为文件夹新的拥有者和管理者,一键转交文件的拥有权。团队管理员也可以设置文件夹的拥有人和预览权限,坚果云企业网盘让工作交接不再是一个难题。

选择一家靠谱、易用的企业网盘能从根本上确保企业文件的安全管理,坚果云为上万家中小企业及数百家大型企业提供企业网盘服务,其中知名客户有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临港集团、大成律所、高德地图等。相较其他主流网盘,在企业使用过程中,坚果云稳定、安全、易用的特性,让它成为众多企业客户自发推荐的口碑首选。

关键词:网盘,离职员工,企业客户,企业数据,企业创始人,坚果,员工离职,资产,文件夹,易用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