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视源股份软硬实力“双修” 打造竞争力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2017-02-27 16:4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获9个一字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43.12%……上市一个多月,视源股份(CVTE)便以增长迅速的上市业绩引发众多关注(股票代码002841)。资本青睐的背后,亦是外界对视源股份实力与前景的认可。

  业绩持续高增长,实力可鉴

  创建于2005年,以TV板卡业务起家的视源股份,如今是全球优秀的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供应商。截至2016年6月30日,其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全球销量累计超2.6亿片,并达到了28.95%的全球销量占比,实现了连续四年的稳定增长。

  除了在老本行实力可鉴,视源股份在跨界领域的自主品牌亦崭露头角。2009年创立的信息化教育服务品牌希沃在行业有口皆碑,其中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销售收入,在最近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高达93.86%;同时,近两年在企业级市场持续发力的CVTOUCH会议平板,影响力也逐渐辐射至全国的大小企业,腾讯、时代地产和浦发银行等多个企业的会议室,都已换上了CVTOUCH会议平板。

  布局长远,前景可期

  每个行业都存在“天花板”的瓶颈,但企业能在业务发展触顶天花板之前就做好规划,并非如此简单。视源股份能保持每年的高增长业绩,正是源于当初创业团队的远见卓识。

  在液晶显示主控板卡的业务还处于高增长阶段时,视源股份就提前布局信息化教育及企业服务产业,如今迎合市场扩增需求的希沃和CVTOUCH品牌业务,更是发展迅猛。

  与此同时,视源股份亦不断挖掘具备潜力的新技术与新产品,瞄准更多蓝海市场。目前视源股份已布局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和健康医疗六大产业。长远的战略目光,清晰的发展思路,成功的经验借鉴,都将助领视源股份再创佳绩。

  独特文化打造强大团队

  视源股份独特的企业文化,是让它2000多名团队成员保持前进动力的关键。

  自由、平等、包容、分享和进取的文化,都是视源股份组织管理的诉求。它没有采用传统的打卡考勤管理制度,以满足多样化人才的工作和创造习惯;摒弃KPI业绩考核的片面指标,让团队全员参与目标管理的讨论决策;鼓励团队成员大胆创新,从企业内部的管理或体验建议,到业务想法,每一位组织成员都有机会被赋予充分的资源实现自己的想法。

  对人才的培养重视与成长关怀,充分激发了视源股份的个体创造力,更让团队成员对企业成就视如己出。

  如此大胆、开放的企业文化与管理精神,正是视源股份持续发展的“软实力”。在未来,视源股份保持产品技术的“硬优势”,坚持硬软实力双修,将炼就出更强大的竞争力。

关键词:股价,视源股份,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