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女性网购四成为家庭消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3-08 14: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各大电商的“女王节”、“女神节”。3月,已成为以女性为主要目标群体的促销月份。

  来自京东的消费数据显示,实际上在女性消费中,占比最高的是家居、家电、生鲜、母婴等家庭消费,在女性消费金额占比近40%。第二是工作相关消费占比28%。而最靠近社会普遍认知的形象消费,包括服饰鞋靴、个护化妆、珠宝首饰等,仅排名第三,占比21%。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女性是消费多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女性对生活品质更加看重,对进口商品的偏好高于男性。天猫国际数据显示,女性在保健食品、美容护肤、母婴用品等方面的需求较大,更加喜欢“海淘”。瘦脸仪、牙齿美白仪、蜡疗机等销量大幅提升。

  针对女性更加注重高品质、家庭化消费的特点,各电商平台也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亚马逊推出“3·8女神节”春季上新,带来超过百万新品。天猫“女王节”推出超级秒杀、春季新品、女装特卖等活动。京东“女神节”主要以3C产品特惠为主。记者温婧

关键词:网购,家庭消费,女性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