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百度回应发布违规医疗广告被罚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2017-03-10 09: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9日,针对百度平台发布违规医疗广告遭上海工商部门处罚一事,百度晚间回应称,各地监管要求并不统一,未了解到上海地区具体规定,将完善审核制度。

  据之前媒体报道,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软件技术分公司和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因未能有效履行法定义务而被上海市工商局处罚。

  上海市工商局公告称,作为互联网付费搜索广告的发布者,百度平台未能有效履行法定义务,发布了未经审查的徐浦中医医院、安平医院、川沙天狮门诊部等一批医疗机构广告,并且相关搜索关键词所指向的是上述医疗机构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服务内容。

  以下为百度回应全文:

  对于此次被上海工商部门调查并处罚的三家医疗机构发布的网络广告,百度在其广告上线前进行了严格的资质审核,收取了包括营业执照、工信部网站ICP备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公账户打款验证在内等多个资质,在确认这些资质都合法合规、真实有效后,才允许其上线推广。

  然而对于某家医院是否具备发布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类广告的资格,各地监管要求并不统一,上海地区要求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部分地区并不要求,甚至有些地区已经停止颁布此类资质。此前百度搜索推广审核部门,没有了解到上海地区的具体规定,导致了这几家医疗机构的广告上线发布。这暴露了我们在审核管理制度和流程方面的不足,在此我们虚心接受主管部门的批评,并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审核制度,确保广告发布符合主管部门的要求。

  2016年9月2日,在通过媒体报道收到上海工商部门调查通告后,百度马上下线了相关涉事医疗机构,同时要求所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类广告客户均必须提交《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从而符合法律法规,保护老百姓生命健康。截至目前,百度平台上所有此类广告客户,均已提交由各地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关资质。

  百度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媒体和网民如果发现任何可疑内容,欢迎进入百度举报平台(jubao.baidu.com)进行举报,百度将不惜一切代价打击侵害用户利益的信息及服务内容

关键词:百度,违规,医疗广告,被罚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