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中国科技金融公司融资逆势猛增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3-10 09: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科技金融公司逆势吸引资本的能力正日渐凸显。日前,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小赢科技宣布获得10亿元人民币融资。根据毕马威最新发布的《金融科技脉搏》报告,2016年风险资本对中国科技金融公司的投资同比上涨42.5%达6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投资金额同比下降46.8%的全球趋势形成强烈对比。

  小赢科技首席风控官成少勇介绍,风控体系往往是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等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小赢能够分析用户价值、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并实现与数十个第三方数据源的交叉验证。

  金融科技的创新潜力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与行业竞相涌入。以小赢本轮融资为例,新增投资方涉及娱乐、地产、建筑、健康等多方产业巨头,包括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金科娱乐旗下地产基金、上海城市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柏年康成健康管理集团旗下的投资企业等。“互联网金融的崛起,让民营资本也得以有机会打破传统金融行业的壁垒,扩展更大的战略发展空间。”小赢科技投资方、微众银行股东、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说。记者孙奇茹

关键词:融资,科技金融公司,逆势猛增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