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中移动或重推异地补卡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赵鹏 2017-03-15 08: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机没丢,手机卡竟然被异地补办,导致您银行卡的钱被人转走,这种风险使得异地补卡成为了运营商一项命运多舛的服务。然而面对用户的实际需要,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移动正考虑引入异地现场人像一致性识别系统,并开展异地补卡的试点工作,以满足用户的多样性需求。

  中国移动公司称,在实际服务过程中,移动公司发现异地补卡最大的风险点是盗补卡,而盗补卡最大的利益驱动就是获取客户捆绑银行卡、支付宝等资金账户的验证信息。

  用户宁先生就曾有过类似遭遇:中午还正常使用手机,到晚上就发现手机拨打电话失效。后咨询运营商客服,才知道手机号在四川被他人补办了。之后,手机里支付宝钱包提示异常登录,电脑查询后发现支付宝的密码被两次修改。两天后他收到来自银行的电子账单,显示信用卡预留的手机号,被改成一个号码开头为186的手机号,并被盗刷3万元。随后,骗子还用他的信用卡办理了分期贷款,并已经被转出5万7千元。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受相关安全因素等影响,中国移动暂停了多地的异地补卡服务。这带来的副作用是,在外工作的人如果手机丢了会很麻烦,因为多数情况下他们需要回到当初办卡所在地补办手机卡。

  不过移动公司方面也强调,将会加大关注用户异地补卡的合理需求。目前,移动公司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和安全技术手段,一方面加强客户实名制信息的登记,另一方面正考虑引入先进的异地人证一致性、异地现场人像一致性识别系统,并开展异地补卡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移动已经在安徽试点开通了异地补卡业务。后续还将对试点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总结,尽快重新推广异地补卡服务。

关键词:中国移动,重推,异地补卡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