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迪士尼又出黑科技 让你在VR世界抓住真实的网球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3-22 09:0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也许都还习惯于像魔法般的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但是最近来自于迪士尼实验室的一项新研究就将虚拟现实技术带到了另一个领域:与真实对象在虚拟现实平台上的交互。

  通过演示我们看到,尽管佩戴了虚拟现实头显设备,但是实验者依然还是能够准确的接到抛起的网球。但这位实验者在虚拟现实头显里并不能看到这个真实的网球,而是通过虚拟现实世界中对现实世界目前的追踪技术。

  这个系统对网球的追踪使用了OptiTrack Flex 13动作捕捉相机,并且可以通过120fps的帧率对佩戴者的双手和头部进行追踪。虽然在使用中迪士尼实验室使用的是Oculus Rift头显设备,但是却通过自己研发的软件来对虚拟环境进行呈现。

  “虽然我们的系统现在还存在一定的小延迟,但是对例如像用户的双手这样抽象的目标,我们的系统可以非常灵敏的捕捉虚拟现实位置,”迪士尼在研究论文中给出了更多的细节。“因此,通过虚拟和物理目标额丰富动态交互,能够让虚拟现实体验变得更加逼真。”

  如果这种实验技术与真实目标的结合,再加上例如HTC Vive手柄这样的控制装置,那么可以让我们在虚拟世界中体验真实目标的触感。

  尽管目前迪士尼的这项研究还只是实验室阶段,但是未来很有可能被使用在虚拟现实游戏、互动演示甚至是教育领域,通过虚拟环境来更好的模拟现实世界存在的真实目标。

关键词:迪士尼,黑科技,VR世界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