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家电

海尔首创第三类太阳能热水器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3-29 10:3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每年的AWE上总会出现一些颠覆性的创新发明。今年AWE展上,海尔就展出了其发明的第三类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太空能热水器。与普通的玻璃管太阳能热水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只能依靠阳光加热水不同,海尔太空能热水器可以吸收阳光、空气、雨雪中的能量加热洗澡水,让用户洗澡不再受天气影响。

  记者在AWE现场看到,海尔展出的是迭代升级后的Ⅱ代太空能热水器,在外观上太空能热水器与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大致相同,由水箱和集热板组成,而它的集热板却只有薄薄的一层。海尔太空能热水器可以全能吸收的秘密也在这块黑色的集热板上:晴天和白天它率先吸收太阳中的热量加热,到了晚上,开始启动空气热能吸收模式;遇到下雨或者下雪天时,只要雨水和雪滴落到集热器上,它就能吸收其中包含的热量。“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自己所在区域日出和日落的时间,让太空能热水器优先使用太阳能加热水,然后是空气和雨雪中的热量,最后还有电辅助加热功能,环保的同时也更加节能。”海尔太阳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海尔太空能热水器Ⅱ代产品通过提高传热效率,实现太阳能超90%的有效利用率,比普通空气能热水器还要节能8%~15%。而方便安装的分体式结构,让用户可以根据住宅情况任意调整安装位置,不会破坏建筑的整体美感。另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升级后的海尔太空能热水器具备智能WIFI控制技术,用户可以用手机远程监控太阳能运行情况,让一向给人传统感的太阳能也变得智能起来。

  以太阳能为首的系列可再生能源成为节能环保的首选,这也为太阳能热水器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但传统太阳能普遍存在依靠单一能源加热、使用体验差的短板,海尔太阳能新发明的太空能技术则解决了能源单一的难题。而针对用户体验不佳的热水量问题,海尔研发了具备承压功能的领世Ⅱ代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能够让用户享受到使用电热水器的大水量体验。此外,其独有的专利360°换热技术,能有效解决洗澡水忽冷忽热的问题,而它的平板集热器承压效果在行业也是首屈一指,能够抗住霰弹枪的射击。

  不断推出新技术是海尔太阳能10年来依托其开放的全球研发体系,与用户深度交互形成的创新成果。而太阳能热水器研发的一系列新品只是海尔下一代智能安全热水器产品矩阵中的一部分,海尔热水器针对用户在洗浴中的需求升级,通过原创的颠覆技术在用电、用气、用水、环境、服务、智造6个不同安全维度,解决了用户的洗浴需求,推动用户体验升级和行业新时代的到来。

关键词:海尔,首创,太阳能热水器

责任编辑:李晓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