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S8面部识别不靠谱 自拍照能解锁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2017-04-01 09: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新发布的Galaxy S8上,三星为了屏占比做了取消Home键的重大决定,因此指纹识别被移到了机身后部。由于担心用户用起来不习惯,三星特地加入了面部识别解锁的选项。许多使用过Galaxy S8的用户反映,这项功能解锁迅速且工作稳定,是指纹识别很好的替代产品。

  不过现在看来,之前经常被人诟病安全性不够的面部识别并没有什么改进,国外网友在Twitter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用于解锁Galaxy S8的面部识别系统很好骗,一张自拍照就能轻松解锁。

  视频中,名为Marcianophone的用户先是在一台S8上录入了自己的面部信息,随后又用另一台S8来了个自拍,结果这张自拍成功解锁了第一台S8。

  一张照片就能解锁手机,这实在太不靠谱了。不过,Marcianophone的这次测试是在三星发布会上,也许当时的软件还是工程版本,最终上市会有改进。

  此外,要想骗过面部识别系统,照片清晰度有没有要求呢?难道要800万像素以上(S8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这一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答案。

  在一些测试视频中,媒体也曾强调面部识别暂时还不能用于移动支付功能,也许三星自己也知道这套系统的问题吧。

  当然,用户也不必担心,Galaxy S8还搭载了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两种技术都比面部识别安全得多,而且虹膜识别比Note 7上的有了巨大进步,其解锁速度也完全能接受。因此,如果你比较注重手机的安全性,还是关掉面部识别解锁吧。

关键词:S8,面部识别,自拍照,解锁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