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摄影水平无法提高 可能是犯了这些错误

来源: 蜂鸟网 作者: 2017-04-06 08:4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都会犯错,也都在错误中成长。可是有些错误变成了自己潜意识的习惯,也就意识不到,在你不知不觉中阻碍了你的发展。

  以下的几个错误可能你察觉不到,却在你不经意间影响到了你。

  1、只是做一名孤独的拍摄者

  虽然有时候独处是必须的,但是过度的孤独可能不会提高你的拍摄水平,和其他摄影师一起,无论是一起拍照还是一起讨论,都是必须的。

  Ansel Adams和Willard Van Dyke有一个名叫f/64的摄影俱乐部,旨在吸收和推广那些有着相同审美原则的摄影师。时至今日,虽然我们微信里的群是越来越多,但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却是越来越少。多看看别人的作品,也可能是你灵感的来源,并且他人对你的作品的点评也是很重要的,这些都能真真正正的帮助你成长。

  2、拒绝做出改变

  成长就意味着改变,这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对于摄影来说,改变可以指下面这几件事情。

  首先,在收到具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的时候,过分的自我会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从而拒绝改变。这是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我们只是将过多的目光聚焦在了那些表扬和赞美上,我们也从心里希望得到更多的表扬和赞美,却对那些批评的声音视而不见。

  有些人会拒绝跟上时代,拒绝社交网络拒绝使用手机这样的非专业拍摄器材。可是,正是社交网络的普及,使得我们的视野得到了拓展,让我们看到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也给了我们丰富的灵感。

  我们不应该害怕尝试新鲜事物,应该跳出事情本身去思考,当成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3、只会给自己找借口

  这可能是每个人都擅长的技能了,我也不例外。每当我们拍不出好照片的时候,我们就会找出一堆借口,‘没钱’,‘没时间’,‘没相机’,‘太忙了’等等等等。

  如果你真正想做某件事,总能找出解决方法,当你的意志和激情被点燃时,任何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4、忽略历史

  你可以通过研究别人的艺术形式或者探索很早以前的摄影师们的作品来学习。通过了解他们,你会更了解自己想要拍什么。他们拍摄的都是符合自己历史时代和艺术背景的作品,同样你也可以。

  不仅仅是摄影,任何艺术形式都有相通之处。他们都在试图讲述一个故事,分享一个消息,无论是绘画、雕塑还是其他的艺术形式,都会成为你的摄影作品的灵感来源。

  5、不分享

  这一点和第一条是相通的,作为一名孤独的拍摄者,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很害怕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害怕听到负面的声音,害怕自己的作品被盗。当然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想要分享的,但是他们想要在分享之前先完美自己的作品。

  这个时代是分享的时代,任何闭门造车都无助于你的成长,可能你会收到一些负面的评价,但是这恰恰也是改变成长的动力。

关键词:摄影水平,犯错误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