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谷歌投资LG!为自家Pixel手机准备OLED屏

来源: 新浪综合 作者: 2017-04-11 08:5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相关技术成熟,近些年不少手机厂商开始关注OLED屏幕,OLED屏由于出色的显示效果和低功耗,逐渐成为不少旗舰手机标配,不过由于市场环境供不应求,让OLED在近两年可能处于长期缺货状态。为摆脱对三星OLED屏幕的依赖,谷歌正在努力与LG Display达成合作。

  路透社引述Electronic Times报道称,谷歌已经向韩国LG显示器公司做出承诺,将投资近9亿美元,以扩大有机屏(OLED屏幕)产能。不过谷歌投资也是有条件的,LG Display应确保向谷歌稳定供应柔性OLED屏幕,用在下一代Pixel手机上。

  iPhone 8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搭载OLED屏幕,其主要供应商来自三星。三星在2017年第一季度度全球中小尺寸OLED屏幕产量当中所占的比例超过90%。苹果方面一旦需求旺盛,三星不可能在满足苹果同时,还能提供给其他厂商OLED屏。

  谷歌Pixel二代既然作为亲儿子,亲爹肯定要把最好的前沿硬件让它享用。这样一来LG Display就成了其他厂商的唯一选择,谷歌这么做,既加强了两方合作,也是免去了自家手机后顾之忧。

关键词:谷歌,LG,OLED屏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