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徐直军谈华为战略:聚焦智能终端 推动和使能智能社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4-13 10: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万物感知、万物联接和万物智能’将构成未来智能社会的基本特征。华为将自己定位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跟产业界一起推动人类社会走向智能社会。” 在4月11日举办的第十四届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演讲中畅谈未来华为的公司战略和发展方向。

  图为华为轮值CEO徐直军

人类走向智能社会的征程早已开始。多年以来的探索过程和技术创新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孕育了巨大的商机。那么企业该如何牢牢抓住机遇?徐直军认为,企业要成为一个数字化的企业,才有可能在走向智能化社会的进程中不掉队。

“首先,面向员工、面向伙伴、面向客户,数字化企业要能提供ROADS化的体验;其次,要能充分激发和使能员工;第三,适应快速多变的客户需求和技术趋势,要具备敏捷创新的能力;第四,要具有健康的生态体系;最后,实现智能的运营。”对于数字化的企业的定义,徐直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他表示,虽然不清楚未来智能终端的具体形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终端将从现在的智能走向智慧,成为每一个人“懂我”的智慧助手。

在谈到公司的未来发展时,徐直军表示,华为将做多联接、撑大管道、使能行业数字化三方面作为重点战略。

“做多联接,联接所有未联接的人和物,并使得带宽更宽、体验更好;撑大管道,我们一直强调使能运营商在视频领域取得商业成功,把视频作为推动管道流量增长和变现的关键; 使能行业数字化,我们将打造全云化的基础设施,促进所有组织数字化,帮助运营商用云服务的方式面向他们的客户,并帮助其运营系统实现云化、互联网化、智能化。”

3月徐直军曾宣布,华为将强力打造开放的公有云平台,并且成立Cloud BU,引起了行业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在演讲中,徐直军表示,云服务已经成为一个基本商业模式,是华为不可或缺的核心之核心,用云服务的模式面向客户也是最基本的模式。“基于这点,我们将坚定不移打造一个开放、可信的公有云平台,与伙伴一起面向客户提供公有云服务。”

为了强力实现目标,徐直军强调,华为专门成立的Cloud BU只有一个使命,“就是把公有云打造好,把公有云业务发展起来。”据透露,和其它公有云策略不同,华为希望打造公有云的Family,包括自己运营公有云,和德国电信、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合作公有云等。

在谈到IoT领域时,徐直军表示,华为将自己定位为产品和部件的提供商,只专注于打造物联网生态,而不会涉及面向具体行业的物联网应用、物联网终端以及转售终端。

“经过多年思考,华为清晰了自己的定位和战略,将继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成为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与合作伙伴一道推动智能社会的发展。”徐直军表示。

关键词:徐直军,华为,智能终端,云化,IoT,使能,运营商,做多,物联网,BU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