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数码

带着索尼黑卡RX100V行摄东京

来源: 苏州新闻网 作者: 2017-04-24 16:2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春,因为工作的关系出差去日本。行程周期不算太长但好在还是有那么一点时间可以去街头走走看看,感受下别样的异国风光。当然也正是因为工作的关系,累到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所谓的攻略,只是利用下闲暇时走在街头打发时光。

  第一次来到这片土地就迎来一场细雨,为行程增添了不少色彩。走在夜晚街头呼吸着雨后空气中弥漫的异国风情,心情甚好。因为第二天有拍摄任务,所以逛街便不想再背繁重的器材,带着索尼黑卡RX100 V放在口袋就好,这也是此次行程中唯一一个全程陪伴和承担“私人拍摄任务”的设备。

  初印象中,日本是一个会吃、爱吃的国度。出了酒店随处可见的美食诱惑,和小伙伴徘徊纠结!既然不知道吃什么好,那就什么都吃点儿吧。

  急于下筷没能一一地把食物的秀色记录下来,但值得一提的是就餐环境大都昏暗,这个时候黑卡RX100V的1.8大光圈真的非常好用,保证快门的同时亦能突出食物的鲜美。通过APP与手机互联,时时刻刻把所见所得与好友分享,在当下也算是一种“潮流”了。

  第二天的工作任务满满,好在还有自己的时间可以调配。工作地离浅草寺倒是很近,顺道过来“静心”一下。

  作为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也是平安文化的中心地,浅草寺香火旺盛。到这儿祈愿求福也成了江户市民乃至游客的首选之地。而我来更多的是感受下“江户风格”庭院的别样文化氛围,人流量不小我便更多的选择把镜头对着天空。优质的空气带来的不仅仅是呼吸的顺畅,还有湛蓝的天空。鹰击长空举手便是一张,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24张/秒的连拍速度,这样的配置还是证明了黑卡RX100 V的实力。

  行程的最后一天必然离不开买买买,之前一直有听朋友说日本的街道是有多么的干净!百闻不如一见,不仅仅路面的整洁程度让我敬佩,就连玻璃幕墙也是晶莹剔透!在这方面我们确实还是有很多值得去学习的地方。

  短短三天的东京行结束了,留给我的不单单只是72小时回忆,更多的是对这座城市的喜爱,在去过为数不多的异国城市中,东京应该算是最喜欢的一个虽然也是逗留时间最短的一个!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的接触这座城,更庆幸出门戴上了黑卡RX100 V让这段行程不单单只是留在了回忆里。(图/文:强军)

关键词:索尼黑卡RX100V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