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一季度手机流量消费还在飞涨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焦立坤 2017-04-26 08: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一季度通信业运行情况显示,电话、短信、彩信等传统业务继续萎缩,而流量消费还在飞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手机通话量持续下降。1至3月,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完成6555亿分钟,同比下降4.8%;全国固定本地电话通话时长完成381亿分钟,同比下降19.2%。

  手机短信数量还在下滑,不过下滑幅度收窄。1至3月,全国手机短信业务量完成1595亿条,同比下降1.4%。手机短信业务收入完成85.7亿元,同比下降9%。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流量消费还在飞涨,今年第一季度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超1.2G。1至3月累计流量达38.3亿G,同比增长12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5.3亿G,保持翻倍增长态势,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2%。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稳步快速增长,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达404亿G。

  运营商的流量收入同比增长31%。1至3月,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1310亿元,同比增长31%,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1.8%,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0.5个百分点。(记者焦立坤)

关键词:手机流量,消费,飞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晓爽